爬山藤:

论699之后的宇智波佐助是否“泯然众人矣”

Summary:这是我在写鸣人个人分析之前写的关于佐助的,我感觉这篇写的虽然看起来没有鸣人那篇那么扯淡,但还是写的漏洞百出的,比方说几位宇智波的对比那一部分吧,说真的,每个宇智波都是这个世界上的珍宝,各有各的苦难,却不曾被苦难打倒,艰难的顶着上天赐予他的重压,咬着牙,艰涩的站着,但是怎么说呢,唯独佐助给我的感觉是,他没有漫画里展现他坏的部分要坏。然后又比漫画里展现他好的部分要好。就是说佐助少年怎么说呢,他在故事里展现出来的感情大部分都是冰山一角,更深层次的部分,一方面是我自己去通过漫画细细品味,另一方面,那当然是靠我自己脑补啦哈哈哈(喂)所以总体来说就是,请还是随便看看玩吧。
本来说这个我是不打算放出来的,但是不放出来又觉得很不完整,于是我就改一改再放出来了x下面是原文。

前几天听歌的时候看到有人说什么emmm
我喜欢的少年,死了一家人,断了一只手,花了十几年与世界为敌,少年意气心比天高最终一事无成,回到村里泯然众人和没什么感情基础的人生儿育女,就这么过完一辈子了究竟多大仇。
因为LOF毕竟不是QQ空间那样比较私人的地方,所以还是不挂截图出来了,但是说实话就这么几天我就是想逼逼叨说这种话的人的逻辑。昨天我从佐鸣的角度切入了佐助和鸣人的结局究竟是好是坏。
所以今天我就从宇智波佐助单方面来讲去吹爆这个在宇智波里都属于与众不同那一挂的男人。
宇智波一族的器量一直以来都比剧中甚至剧外的其他人想象的要大得多,比如宇智波斑,在接受了弟弟的死亡之后仍旧选择和柱间和千手结盟,在失去弟弟的心痛,对千手的仇恨;还有一直以来他一直坚持的理想,也就是仇恨和理想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理想,这中间可说的太多,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原因都是他一心在追寻的那个词“和平”。这也是最后为什么他发现柱间在为了自己建立的村子而不断的妥协,为了这个名为木叶的外壳不断地牺牲、退让;让好人受委屈,让坏人猖獗到最后这个结果时毫不犹豫的选择离开村子,追寻自己的道路的原因。
宇智波带土也是,失去琳之后,随即就认识到这个世界不对,明知道爱的人不会再回来,却仍旧选择继续实现无限月读这个计划,为的是能创造一个让琳好好生活着的世界。
相比起带土和斑,止水和鼬的心里装下的并非是这个世界,而是一个木叶村,他们在认识到世界是如此的时候,认识到村子是如此的时候,为了心中重要的人,为了伙伴,宁可牺牲自己,把自己推向无法挽回的境地也仍旧毫不犹豫。
剧情里出现的大部分宇智波都背负着使命感,一旦受到无法治愈的伤痛时,就会产生出,我想要改变这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变得更好,就不会有人像我一样经历失去的痛苦了。
但佐助就不十分一样。
我愿意打个比方说,如果说其他的宇智波们是背负着使命感的龙或麒麟,宇智波佐助就是那个翱翔于天空中,把世界尽收眼底却仍旧向往自由和飞翔时那一方宁静的鹰。
我从来不觉得战后佐助离村是为了赎罪,我倒是觉得这是宇智波佐助抛开他身上的责任之后,重新开始踏上旅途,认识自己,或者是确认自己究竟是抱着怎样的想法看待这个世界,这样的路途。
他的兄长用一族的血去逼迫他成长,在那之前,佐助一直都是作为家族里最小的孩子长大的,有身为天才有足够爱自己的的兄长,父母也不会对他有太高的要求。那时他的想法更多的是追赶兄长,然后被当做是一个大人一样同等的看待。在这样一个急需要人去引导,需要被肯定的时候,就被鼬施与一个沉重的责任。
宇智波佐助要一个人孤单的长大,振兴宇智波一族,杀掉兄长,为家族报仇。
也许佐助直到和兄长决斗之前都对于那样一个夜晚表示百思不得其解。这种不理解甚至到了他的兄长死在他面前,他的感想不是大仇得报,不是如释重负的空虚,而是失去至亲的悲痛,是这个世界最终只剩下他一个宇智波的悲伤。虽然这段话有点算是我自己的个人之见,甚至有过度解读的嫌疑,我还是发自内心的觉得,宇智波佐助怎么说呢,他不是一个愿意去憎恨一个人,靠着憎恨去质问这个世界,以获取力量的人。
佐助一直都是这样,一辈子被他哥安排的明明白白,从六岁到十六岁为止他过着的都是背负着责任,不得不尽快的从一个幼崽成长起来,抛弃他对这个世界抱有的最原始的,属于他自己的认知,背负起他不曾想过自己愿不愿意背负的责任和那份恨,和一个他不想为敌,不想去恨的男人战斗。然后到最后,有人告诉他,你要去恨的人不该你去恨,害你和你最爱的兄长到如此地步的另有其人。
然后你看,他经历过一段短暂的,真正的被憎恨蒙蔽双眼的那段时间,他和带土合作,捉取八尾,干死团藏和后面的种种,直到秽土出来的鼬最后告诉他,用心去感受这个世界,去自己想一想,接下来的路你该怎么走。
佐助其实怎么说,他的心思其实满细腻的,但表现出来的,或者说他的行为看上去他就是个特别耿直的人。
鼬为了木叶,杀了全族,全木叶没人记得他做过什么,可他却依然愿意称自己为木叶的宇智波鼬,那我宇智波佐助不理解这是为什么,好吧,那我就去问吧。于是他就找大蛇丸,一起把历代影都搞出来问个痛快。
我其实对佐助这个我爱的宇智波最意难平的地方在于他在大部分的火影忍者剧情里都在做着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做的事。
他不像鸣人,鸣人为了他的小伙伴,放下明明知道该去做的事,选择自己心里最真实的那份感觉,拼死带回佐助。
佐助是为了别人加给我的责任,我要掐死那个我想做的自己,即使我不明白我想做个什么样的自己,我不能弱小下去,我要忍耐,我要斩断所有我不想斩断的羁绊,成为一个我最不愿意成为的人。
讲道理,无论是鸣人那种还是佐助这种我都喜欢。
我真他妈觉得这两个人真是当世最美好的天使,是这个世界对不起他们请他们俩火速相爱互相舔毛一辈子相互依偎。
话说回来,当秽土出来的鼬最终把属于宇智波的佐助肩膀上的重担轻轻卸去,告诉他可以重新选择,自己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他哥都会挺他到底的时候,宇智波佐助就变回那个想要认真的去回应已逝兄长的期待,做一个能够让哥哥自豪的弟弟。
我承认宇智波佐助的少年时光是少年意气心比天高,但你想这几个宇智波哪个不是少年意气心比天高?哪个不是怀揣着世界,哪个不是急性子的想要立刻把这个世界变成他们认为的,真正的和平的那样。
但是你又看,哪个宇智波像佐助那样,做的事不发自内心,行事要压抑自己,不断的忍耐,不断地把围过来的人推开,逼着自己走在悬崖边缘,逼着自己朝着最黑暗,最痛苦的深渊走去?
他活着十六年,六岁被迫长大,心急火燎的就这么踏入一个黑暗的世界,逼迫自己直面连成年人都不该直面的所有的不美好的东西,却连个看清世界的机会都没有。
如果不是这样你以为为什么漩涡鸣人拼老命也要把这个人带回来啊?
讲道理,佐助走的这条路是全火影最难走的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如果不是有漩涡鸣人这个小伙伴一直拉着他,关键时刻就出来嚎一嗓子给你朋友卡跟我回家吧大哥!!!事情绝对会脱肛到任何一个人都难以想象的地步。所以我从来都不觉得火影最后的结局是他最终一事无成。
其实你看岸本在最后两话都写的不能再清楚了,最终,鸣人和那个一心想着继续负担责任的宇智波佐助打了一架,逼迫着那个佐助,让他重新睁开眼睛,再好好看看这个好好不到哪儿去,差也差不到哪里的世界,然后用一条胳膊为代价,扯着佐助的耳朵喊,你别再作践自己了!老子真的很心疼啊!而佐助也最终听到了属于他的,世界上唯一的愿意关心他,与他感同身受的声音。从此宇智波佐助得以回归那个翱翔于天空中,把世界尽收眼底,却仍旧向往自由和飞翔时那一方宁静的鹰。只是现在他才重新迈出那一步,像他少年不知愁的六岁时光那样,认真的审视自己,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这个世界,冷静,克制,公平,我愿意用我挚友说过的类似的话,从此后,宇智波佐助的身上就有了一根安全带,那头连着的是漩涡鸣人。这根安全带让他能在再次面对这个世界的不公和黑暗时永远都想起这世界是可以相互理解的,而相互理解的路途不是仇恨,不是力量,而是发自内心的,互相之间感同身受的,为对方着想,因对方痛而心痛,因对方快乐而常含喜悦,是因为我们的血和灵魂相融,是因为我们的心连在一起,因为此岸和彼岸之人一起用惨痛的教训换来的那一份,睁开眼时得以看到的第一丝阳光。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人生其实在699之后才刚刚开始。
我不认同的是岸本强行搭凑的那个莫名其妙的cp。
我不认同的是明明应该活着却死了的,那个最可惜的人的结局。
但我觉得,佐助成功与否,过着的是不是他想要过的人生,这应该是在这一话时才刚刚踏上旅途的,目睹过如此多黑暗,却仍旧愿意重新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拥有着世界上最美好的赤子之心的佐助自己去判断。
我要吹爆宇智波佐助这个人!
他是最好的宇智波!他是当之无愧的宇智波!他有着最柔软的心,最真挚最善良的人格和最强大的灵魂,他是那个经历再多的痛楚却仍旧愿意回归那个木叶的宇智波少年,用原谅,用理解,踏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这样一个真实伟大的人,我觉得心疼是对他的亵渎。作为陪伴了他十多年的读者,请期待他后面的成长。
而宇智波佐助,最终不会辜负任何人的期待。
你看叔佐超他妈帅气不是吗!!!!!!!!!!!!!!

评论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专业冷场不反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