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The Crow, the Owl and the Dove 乌鸦猫头鹰与鸽子(1-2章)

micaryn:

哨向长篇,有互攻。被一口大糖噎得生活不能自理。边修文边补档,假装自己很勤奋。


楔子


 他从寒冷与黑暗中醒来。


 最初几分钟,一切都混乱不堪。那寒冷烫伤了他的皮肤,那黑暗刺伤了他的双眼。他的感官被蜂拥而至的过量信息所湮没,他的意识在感官之上疯狂而无助地盘旋。


 他一时无法回忆起所有事情,但哨兵的本能仍然使他知悉这是感官过载导致狂化的前兆。他试图抑制这个,阻止自己滑向某种未知而危险的东西,却徒劳无功。他需要向导的帮助。


 向导。


Peggy。


 记忆变得清晰了一些。Peggy是位向导——不是他的结合向导,但她是他在哨兵档案中登记的紧急联络人,如果他面临失控,他们应该会联络她的。


 她在这里吗?


 他在意识的漩涡中挣扎着,寻找她的精神动物——一只小猎兔犬。


 那敏捷的小家伙不知所踪。


 周围有人。他身在何处?己方还是敌营?


 “奥丁的胡子啊”,一声惊叹,“他还活着。”


 “灯光调暗85%”,另一个声音轻轻说道,“这是个哨兵。”


 灼烧般的混乱消退了一些,他伸出右手挣扎着摸索盾牌,但它不在身边。什么东西啄了一下他的手指,微弱的疼痛帮助他的意识重新聚焦起来。


 他睁开眼睛的瞬间,一只黑色的小鸟扑扇着翅膀消失了,仿佛不曾存在过。他的视野中只有两个模糊的身影,一个金发的大个子,和一个黑发的小个子。


 “嗨,队长”,黑发的那个冲他咧嘴一笑,“欢迎来到新时代。”




第一章


Stark工业的继承者,军火商人,亿万富翁,花花公子,天才发明家,教科书式的自恋——这是他(掌握了新时代科技的基本功能之后)在一个叫做谷歌的网站上查找到的信息,与神盾局提供的资料基本一致。


 但Steve Rogers猜测他们还遗漏了一项重要信息——Tony Stark或许还是一名向导。


 几个月前从冰冻中苏醒的记忆仍然有点模糊,但他十分确定,在他感官过载的危险关头,曾有位向导对他伸出了援手。当时在场的只有Thor和Tony Stark,而如同所有版本的北欧神话故事都明确记载的那样,奥丁之子是位哨兵。那只小小的精神动物消失得过于迅速,他甚至没能看清它飞走的方向。但不知怎的,Steve就是有种感觉,它属于Tony Stark,他老友Howard的独子。


 除了Hulk,复仇者们无一例外都是哨兵。好脾气的Banner博士已经在尽最大努力处理Hulk的情绪管理问题,不需要面临过载和狂化之类的哨兵问题对他而言无疑是件好事。阿斯加德神也有哨兵和向导,但没有精神动物——Thor,这位强壮的阿斯加德哨兵,也解释不清这种差异从何而来。虽然单纯从战斗力而言无法与Hulk或者Thor匹敌,但黑寡妇和鹰眼的感官能力与战斗技巧都是哨兵中的佼佼者,数次帮助团队化险为夷。


 钢铁侠,他们重要的远程火力,则身份成谜。他从未当着团队的面打开过面部盔甲,并且总是在战斗结束后就立即抽身飞走,但这不妨碍Steve在战斗中把后背安心交付给对方。


Steve觉得他应该也是一名哨兵,虽然无法确证——毕竟即使是嗅觉最灵敏的哨兵也无法隔着如此严密的盔甲闻到信息素。或许他只是出于某种私人原因而希望保守秘密,比如保护自己的家人或者向导,又或许他的老板Tony Stark不希望自己的保镖过多暴露身份。


 作为复仇者团队的赞助人和技术顾问,Tony提供了这栋大厦作为生活和训练场所,承担了所有日常开支和战损赔偿费用,还帮助他们进行装备维修和升级。对于一位富商而言,他所展现出的善意和诚意有点出人意料。但Steve相信Howard的儿子必定不只是一名商人,在内心深处,他是个有责任感、正义感,或许还有点英雄情结的好人。


 他抬头环顾四周。Thor和Hulk正在冰箱前开展一些关于食物归属的争论,鹰眼试图在他们争吵的间隙中偷走一整盒小甜饼,黑寡妇从稍远处用审慎的目光注视着这场闹剧。


 没有任务,没有超级反派的迹象,复仇者们正享受着难得的风平浪静,像是……家的感觉。他从未想过,在沉睡了这么久之后再度醒来,面对物是人非的世界,还能有足够的幸运拥有这个。这支新队伍和咆哮突击队如此不同,但在某些方面又是如此相似。无论科技发展多么迅速,有的东西永远不会改变,而这让他感到安心。


Tony和钢铁侠都没出现在公共楼层。


 “Jarvis”,他抬头看着天花板,“钢铁侠和Stark先生在大厦吗?”


 这稍微有点蠢,因为Tony已经向他解释过,Jarvis是人工智能,而不是某种住在天花板里的家养小精灵,他可以采用自己喜欢的任何姿势——比如脸埋在枕头里、嘴里塞满意大利面或者冲着淋浴哼着歌——与Jarvis交谈。但Steve,出于某种旧式礼仪观念,觉得有必要在谈话中注视对方以示尊重。鉴于Jarvis事实上无处不在却又不在任何一处,他选择了天花板,因为至少那些隐藏的扬声器就安装在里面。


 “午安,Rogers队长”,Jarvis温和地回应了他的提问,“Sir正在工作间对钢铁侠的盔甲进行升级。”


 装甲升级,这解释了他们两个为何同时消失不见。


 鹰眼带着得手后的志得意满拆开饼干盒子。一只鹰凭空出现在他肩膀上,目光炯炯地盯着他的动作。


 “嘿,伙计,你也要尝尝吗?”他拣起一块送到自己精神动物嘴边,对方心满意足地撕咬了一口。


 那块被啄了一口的小甜饼——仍然是一块完整的小甜饼,安然无恙,没有缺口也没有裂痕,直到被鹰眼扔进自己嘴里。


 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动物只是主人情绪的一种无意识投射,它们没有实体,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无法与现实世界中的物体相互作用,并且只有哨兵或向导足够信任和亲近的人才能看到。Steve知道这些……常识,但仍时常为这些小东西感到着迷。


 作为一名哨兵,美国队长Steve Rogers没有自己的精神动物。


 黑寡妇注意到了队长的失神,脚步轻盈地走过来坐在他身旁的沙发上。对于两名哨兵而言,这个距离通常有点过于临近了。但这是他的队伍、他的家人,Steve的领地意识仍安静地沉睡在某处。


 “Clint的肥鸟跟他本人一样是个吃货”,她一脸嫌弃地说。


Steve不由得扬起嘴角:“物似主人形。”


Natasha Romanoff的黑猫正舒适地窝在女哨兵的大腿上,心不在焉地舔着自己的前爪,不时向“肥鸟”投去一瞥。 


 他几乎有些愧疚了。他的队友信任他,信任到他们的精神动物在他身边展示形态并且呈现出如此放松的一面,而他却不能为他们做同样的事情。他当然信任他的队友,但他没有精神动物,而这件事情解释起来非常困难。一方面,所有的人类哨兵和向导都有精神动物,这是常识。试图用“我没有精神动物”来解释对方为何看不到自己的精神动物这件事本身就是大写的“我不信任你但你得相信我真的是信任你的”。另一方面,他从心底存有抵触,不希望第二个人知道自己的……残缺。


 但他愿意一试。他们是一支队伍,而坦诚与信任是团队合作的关键。


 “Natasha”,他谨慎地开口,“我希望你知道,你们拥有我的绝对信任。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假,但我,就只是——呃,我没有精神动物。”


 黑寡妇和她的黑猫齐刷刷地偏过头看着他的眼睛。她沉默片刻,然后叹了口气:“队长,我也希望你知道,你拥有我们的绝对信任,而这包括了‘相信你信任我们’,即使你的精神动物稍微有点害羞。”


 一部分的Steve为此感到安心,另一部分则有点受伤。“它不是有点害羞”,他迟疑着辩解,“或许因为我不是天生的哨兵,它就只是……不存在。”


 将自我怀疑说出口事实上感觉并没有那么糟糕,他甚至有点如释重负。


Natasha仍然面无表情,但Steve知道她在思考。


 “人类的哨兵和向导都有精神动物,这是我们大脑的生理机制决定的”,她用一种不带质疑成分的陈述性语气说,“我不认为超级血清造就的哨兵会有任何不同。但同时,队长,我充分相信你对我们的信任。或许你的精神动物只是过于害羞了,甚至不愿意在你本人面前现身?”


 黑寡妇脸上挂着若有若无的戏谑,Steve感觉自己脸红了,他扭头望向另一边。


 一只体型娇小的乌鸦站在咖啡机顶上。Steve非常确定它半分钟前不在那里。


 “那是什——”,他警觉地开口。装备了传感器的仿真机械鸟?Loki的魔法探子?


Thor和Clint正巧面对着咖啡机的方向,但他们好像并未察觉任何异常。


 噢。


 “——么意思?”他在最后关头改口,为此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


 噢。


 黑寡妇面带怀疑,但没再说什么,而是起身走到鹰眼身边给了他一记爆栗,然后开始安抚Hulk。


 噢,Steve盯着那只羽毛光亮的黑色小鸟,它正恼火地啄着咖啡机的顶盖,徒劳地试图掀开盛咖啡豆的格子。


 物似主人形,他想。如果他猜得没错的话,如果这只小鸟确实是某人的精神动物的话,那么某人此刻可能急需一杯咖啡。


 他小心地避开激动的Thor和恼怒的Hulk,从冰箱里取出食材做了一个三明治,操作咖啡机——鸟儿早已不在那里了——打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黑咖啡,然后端着它们朝电梯的方向走去。


 鹰眼盯着他离去的背影把最后一块小甜饼塞进嘴里。


 “队长刚才笑得有点蠢”,他说。


 这为他换来了黑寡妇的又一记爆栗。



第二章


Jarvis告知他队长请求进入工作间的时候,Tony正焊好最后一处接缝。


 “请他进来,Jarvis”,他吹了声口哨,摘下护目镜。


 门轻轻滑开,一股咖啡香味飘了进来。


 他一脸陶醉地嗅了嗅:“哦,队长,你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我带了咖啡。现在你击败博士正式成为我最心仪的复仇者了。”


Steve Rogers带着微弱的脸红扫视着他的工作台,然后挑了一块看起来相对不太危险的区域放下手中的餐盘。


Tony的手立即笔直地伸向马克杯。


 “Tony”,Steve条件反射般地捉住他的手腕,“先吃东西,再喝咖啡。”


 皮肤接触的瞬间,Tony微弱地颤抖了一下。Steve一定是察觉到了,他迅速放开掌控,让Tony抽回自己的手腕。


 “抱歉”,他说,“私人空间,我懂。”


 非常典型的Steve Rogers做派,Tony想,绝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任何人,并且会为了各种芝麻绿豆的小事道歉。事实上,他似乎并不讨厌这种触碰,只是感到有点……意外,关于自己如此轻易地就习惯了这种过于亲密的相处模式。


 他是一名向导,并且打算暂时保守这个秘密,而拥有一群感官灵敏的哨兵作为队友显然对此毫无帮助。目前为止,他都依靠信息素中和剂瞒天过海,但如果他开始和某位感官四倍灵敏的超级哨兵调情,有了那些近距离的肢体接触,他的向导信息素被察觉只是个时间问题。


 可惜啊,Tony想,Steve从各种意义上都是他的菜。如果不是这堆哨兵向导的破事儿,他还真的挺想跟Steve调情的。


 他几乎花了半辈子痛恨自己的向导本能,痛恨那种无法自控地想要为哨兵提供引导和安抚的感觉,也痛恨那种想要被哨兵无条件需要的迫切渴望。在阿富汗之后——在他们发现他的向导身份,并试图通过强迫他与一名哨兵结合来掌控他之后,这种痛恨变本加厉。


 以钢铁侠的身份与队友们合作数月之后,他的“向导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改观,但……如果他们知道钢铁侠就是Tony Stark,如果他们知道Tony Stark是一名未结合的向导,他们还会如现在一样信任他吗?


 在Steve握住他手腕的瞬间,那感觉似乎过于舒适了,几乎是……美好的。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想要邀请对方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


 而这是危险的。


 或许是两个人都沉默得有点久,场面一时之间有点尴尬。


 “呃”,队长环顾四周,只看到工作间里堆放的各种半成品零件和危险工具,“钢铁侠没跟你在一起?”


 “升级装甲的时候不需要里面有人”,Tony谨慎地措辞,在保持诚实的前提下尽可能误导对方,“如果你要找钢铁侠,可以用复仇者卡片。”


 “不,只是随便问问”,Steve摇了摇头,顺便把三明治往他面前推了推。


Tony抓起那个看起来格外清淡的三明治咬了一口,然后僵住了。按照他的标准,这个东西大概或许绝对不在“食物”范畴之内。但Steve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所以他艰难地咀嚼了几下然后咽了下去。


 “这可真是非常……清淡”,他总结道,努力扯出一个真诚的笑容。


 “我已经特意多加了两倍的盐,还稍微撒了一点胡椒”,Steve说,“即使没有感官过载的危险,饮食清淡点总是对健康有好处。”


 说真的,作为哨兵的Steve竟然体贴到冒险为他的三明治“撒了一点胡椒”,如果换了别的单身向导,大概当场就跟他结合了。


 可惜Tony Stark不是“别的单身向导”,他的中间名是得寸进尺。


 他不满地盯着自己在三明治上咬出的缺口,试图用目光在翠绿色的薄片上烧出一个窟窿:“这是什么?”


Steve有点好笑地回答他:“Tony,那是黄瓜。”


 “我知道那是黄瓜”,他苦着脸又咬了一口这个由全麦面包、新鲜蔬菜、低脂奶酪、一丁点盐和胡椒组成的美国队长版三明治,“我只是希望那至少是酸黄瓜。”


Steve咧开嘴角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也许下次?”


 忙于咀嚼的人含混不清地哼了一声。


 那只体型娇小的乌鸦就在此时毫无预兆地再次出现了。它站在马克杯的边缘,小心翼翼地探头啜饮。


Steve几乎立刻就注意到了。超级哨兵的四倍视力让他很难忽视任何东西。


Tony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然后突然绷紧了身体,仿佛整个人都在“给他一拳”“撒腿逃跑”和“给他一拳然后撒腿逃跑”之间摇摆不定。他知道自己是向导的事情无论如何也瞒不了太久,但也没想到竟然会这么快。不应该是现在,他还没准备好同任何人谈起这个。更不应该——更不应该是被自己的精神动物出卖。该死。


 “呃,咖啡”,Steve冲着咖啡杯努了努嘴,僵硬地试图掩饰自己看到那只鸟儿的事实,“再不喝就凉了。”


 有一瞬间Tony几乎要相信他了,并不是因为Steve的掩饰多么具有说服力——事实上那糟糕透顶,而是他迫切地想要相信,相信这只是个巧合,相信哨兵没有看到他的精神动物。他尽可能自然地点了点头,一边伸手拿起杯子,一边在心底咒骂着让那愚蠢的小家伙赶紧消失。


 ——然而事与愿违,它不仅没有消失,还扑扇着翅膀落在了Steve那一头耀眼的金发上。


 “呃”,Steve一动不动站得笔直,生怕惊扰了它。


Tony懊恼地揉了揉脸。之前他尚且心存侥幸,但在他的精神动物试图在Steve头顶做窝之后,显然他们两个谁也无法假装这件事情不存在。


 “好吧”,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破罐破摔地说,“我猜你有问题要问我。”


 “你是个向导”,Steve干巴巴地说,仍然站着。


 “你看见我的精神动物了,而我显然不是个哨兵”,Tony带着尚未完全消散的抵触情绪用手指反复戳着剩下的半个三明治,“你的重口味版三明治对我而言还是很清淡。”


 “你就是那个向导”,Steve继续说,“我醒来的时候,曾经有个向导阻止我陷入狂化……是你。”


 “啊,呃”,Tony有点窘迫:“你还记得。”


Steve点了点头。Tony如此干脆地证实了他此前数月的猜测,反倒让他有点无所适从。


 “谢谢”,他说。


 与此同时——


 “抱歉”,Tony说,然后在Steve诧异的目光中瑟缩了一下,“不该瞒着你。不过我的精神动物已经替我向你坦白了,而它基本上就是我,所以我们扯平了。”


 “我喜欢它”Steve突兀地说,“它刚才试图钻到咖啡机里面。”


Tony愣了一下,然后爆发出一阵不合时宜的大笑:“它有时候确实会那样,所以我猜这就是你带咖啡给我的原因了,队长?”


 “还有三明治”,他发出微弱的抗议。


 “还有三明治”,Tony重复道,拿起那半个几乎被他戳散架的可怜三明治又咬了一大口并发出近乎色情的呻吟,无辜的焦糖色眼睛在过长睫毛的掩映下仰视着Steve。虽然这并非他的本意,但……向Steve坦诚向导身份这件事情感觉并不糟糕。如果这世界上还有哪个哨兵是值得信任的,那就是全美道德标杆Steve Rogers。而且,不必再试图隐瞒这一重秘密也意味着在只有他们两人的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地与对方调情。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Tony在欣然接受后立即开始身体力行。


Steve,如同他预料的那样,脸红了。他局促地原地挪了两下:“下次我会记得放酸黄瓜。”


 “还有培根和双份奶酪”,Tony眉飞色舞地补充,舌尖溜出嘴角舔了舔,知道对方的四倍视力不会漏掉这个,“和很多、很多的蛋黄酱。”


Steve的脸一直红到了耳根。


 有趣,Tony暗想,虽然美国队长穿得像面国旗,但并没有因此直得像根旗杆。


 “听着,Tony,我有事情想要告诉你”,Steve努力让气氛重新严肃起来,但没成功,因为对方的精神动物仍然舒适地窝在他头发里,“关于我的精神动物——”


Tony以一种非常令人分心的方式在椅子上扭了扭:“嗯?”


 于是Steve把自己身为后天的哨兵而没有精神动物的事情告诉了对方。他没必要这样做的,Tony和黑寡妇不同,他并不是复仇者中的一员。但不知为何,Steve就是希望他能知道。或许他对于意外撞破对方的秘密心存愧疚,而将自己的秘密向对方坦白能让Tony多少卸下一点防卫心——至少Steve是这样期待的。


Tony,令人意外地,没有像黑寡妇一样用“我相信你,也相信你也相信我”来安慰他,而是陷入了思考。


 正当Steve犹豫是不是应该离开工作间好让Tony回到他的工作中时,复仇者卡片传来警报,有人入侵了史密森尼博物馆。


 “快去吧,哨兵”,回过神的Tony冲Steve挥挥手,“钢铁侠会直接飞过去与你们会合。”


Steve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乌鸦扑腾着翅膀回到Tony身旁,然后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一会儿见,队长”,他望着金发男人离去的方向喃喃自语,抬手召唤金红色的盔甲。


 一只银灰色的雕鸮在天花板下方盘旋着出现,落在他的肩膀上。

评论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专业冷场不反弹 | Powered by LOFTER